不追星
正处于倦怠期,不看动漫,不看小说
没有意义.jpg

三日谈(二)

走出令人熟悉的学校的大门,珈雪正在想要去哪里走走,一拐弯没注意撞到了人。
“啊……”珈雪连忙鞠躬道歉,看到了他白色的衬衫下摆和黑色的修身长裤:“真是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的。”

 

“没关系。”男人的声音很好听,优雅清越,有种历经千年的从容感:“你的名字是珈雪么?”
“你怎么知道?”她抬起头,被他美丽的容颜恍了神。

 

安静而神秘,深邃而清澈。

这是珈雪对他的第一印象。

 

“哈哈,被我迷住了吗?”
珈雪回过神,脸红的快要滴血:“不好意思……”
“不用道歉哦,”他的声音里带着清浅的笑意:“我叫三日月宗近。”

 

“我可以当你的男朋友吗?”

 

珈雪觉得现在的状况有点迷幻,怎么莫名其妙撞到的一个美男子就成了她的男朋友?
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天降系男友吗?

 

珈雪还有点搞不清楚状况,自称三日月宗近的青年却主动扯开了话题,将手上的东西递给她:“送给你。”
“咦咦?”珈雪被动的接过那支透明的红色苹果糖:“为什么?”

 

”因为我喜欢你呀。”青年似真似假的道。
珈雪避开他灼热的目光:“请不要开玩笑了……”
“哈哈,我可是一片真心,竟然被说是开玩笑,”三日月宗近握住苹果糖,也握住了她的手:“我可要收回了喔。”

 

珈雪眨眨眼,才明白现在的状况。
他他他他他……他竟然握她的手!!!

 

她连忙松开手想要逃离,却被青年抓的紧紧的。
三日月宗近的笑容温和,似乎并没有其他的想法:“不要突然撒手,掉了就可惜了。”

 

“我……你……”珈雪结结巴巴地道:“能、能先松开我吗?”
“可以哟,不过这次可要拿好啊。”

 

“明明是你……”
三日月宗近偏头看她,眼神专注:“我怎么了吗?”

 

“……不,没什么。”珈雪红着耳朵,低下头说:“我会拿好的,你、你可以松手了吗?”
“还是不要了。”

 

诶?
珈雪疑惑地抬起头,对上了青年看过来的目光,声音低如蚊呐:“为什么?”
“你想,”三日月宗近很有耐心的解释道:“好好的走在路上都能撞到人,不牵着你我不放心。”

 

“不、不用,”珈雪为自己辩解道:“刚刚走神了,平常是不会的……”
但面容姣好的青年似乎没听到她的话一样,打断道:“你接下来有什么安排吗?”

 

“没有……”珈雪不自觉的咬着下嘴唇,心里隐隐约约有种预感。
“这样啊,”三日月宗近唇角的笑容一闪而逝,眼神温柔:“那要不要和我私奔?”

 

“什么?”
听到预料之外的答案,少女愣了一下。
三日月宗近很好脾气的重复了一遍:“我说,要不要和我私奔。”

 

她果然没听错……
不过,“好呀。”

 

她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小巧的虎牙俏皮又可爱。
就让她……稍微任性一下吧。

 

————————————————

 

今天并不是休息日,游乐场里空空荡荡,喇叭的声音开得很大,朗朗上口的旋律回荡在游乐场上空。
珈雪手里拿着一支粉色的棉花糖,整个人有点懵。

 

原来私奔——就是来游乐场啊?

 

“当然不是,”三日月宗近听了她的疑惑,笑得眼眸弯弯:“私奔,是去能让你感到快乐的地方。”
“——你现在快乐吗?”

 

一首歌结束,换歌的空挡时,四周是那么安静。
安静的珈雪都能听到自己胸腔里,心脏有力的跳动声。
她快乐吗?

 

自从她被诊断出绝症以后,她就再也没踏出过医院一步。
在安静的地方呆久了后,游乐场是什么气氛,在游乐场里玩又是什么感觉,她以为她已经忘掉了。

 

可直到听到三日月的话,她才恍然明白:不是忘了,是害怕,害怕自己被无处不在的寂寞打倒。

 

医院里太静了。
静到她必须催眠自己忘却从前,才不会发疯。

 

直到三日月问出那句话时,她才切实的感受到阳光的温度,才确定自己还活在这个世界上。

 

“我很快乐。”
少女苍白的脸上涌上浅淡的红晕,为她增添了一抹久违的生气:“谢谢你,三日月先生,我现在感觉很快乐。”

 

 

-----------------------------------

第二弹来辽

还有人看喵~

评论
热度(2)

© 括弧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