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追星
正处于倦怠期,不看动漫,不看小说
没有意义.jpg

三日谈

有一个叫珈雪的女孩,她得了重病,在病床上躺了将近一年的时间,被医生下达了三天后就会死亡的通知。
父母非常悲痛,但又有一丝解脱。她偷听到这个消息之后,心里竟然也松了一口气。

生病是一件痛苦的事,不论是对病人,还是对其家属,都是一样的。

只是,还会有一点遗憾。
作为一个普通的女孩子,她还没有谈过恋爱,还没有享受过青春的快乐与折磨,就要面临死亡的到来。
这真是太残酷的一件事了。

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她也想放纵自己一把。
就当作是为自己这短短十六年的生命做一个盛大的告别。

“珈雪呢!”女人神情焦急的询问男人。
“没找到,她能跑到哪去!”男人急出了一头汗。
“她一定知道了……这傻孩子……!”
女人摊开手里的纸条,捂住嘴忍不住哭泣了起来,泪珠一滴一滴掉落在纸上,打湿了清秀的字迹。

【爸爸,妈妈,我出去散散心,你们不用担心 ^-^】

去哪呢?
热闹的大街上,珈雪好奇的东张西望,感受着久违的生活气息,愉悦的眯起眼睛笑了起来。
去学校看看吧,好久没去过了。
不知道大家都还好吗?

学校刚刚下课,高一一班的学生们刚上完被称为‘魔鬼’的数学课,有气无力的趴在桌子上。
“秋!小秋!”
“哦?”
趴在桌子上的女孩抬起头,看到了一个本不该出现在学校里的人正躲在门外,咧着嘴大笑着朝自己挥手。
“珈雪!是珈雪吗?!”秋一个激灵清醒过来:“你怎么会来这?”
“哦,我出来散散步。”珈雪挠挠后脑勺,笑:“在医院呆久了也会闷嘛。”
“医生会让你出来?那你是不是快好了?”秋也笑起来:“快回来吧,马上就要期中考试了。”
“哈,我才不要咧。”朝秋做了个鬼脸,两人相视,一起笑出声。
“这不是珈雪吗?”注意到一直站在门口的人,班里的人惊喜的围过来七嘴八舌的问。
“你的病已经好了吗?”
“你终于回来了,你不在我第一名做的都不安稳。”
“对啊对啊,你不在,板报都没人画了呢。”

“珈雪。”
骚动渐平,一个男声响起,珈雪循声望去,望见了一个瘦瘦高高的男生。
男生眉眼俊秀,头上还带着刚运动完的薄汗,神情平静,眼底却汹涌暗潮。
“纪!”珈雪冲他摆摆手:“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纪脸上绽开一个笑容,大步走向前,突破了人群,将珈雪紧紧抱在怀中:“欢迎回来。”
同学们露出了理解的笑,看着相拥的两人。

“纪……”珈雪轻轻拍了拍他的背:“我要喘不过气了。”
“对不起。”纪连忙放开她,问:“你没事吧?”
“我没事哦。”珈雪莫名其妙的挠挠头:“不过你这也太激动了吧?”
“我……”纪被噎了一下,看着她一脸茫然的模样,无奈又好气的拍了下她的头:“你可真傻。”
“那就别拍了!本来就傻再拍傻了你赔啊!”
“好啊,你想我怎么赔?”
“嗯……你太狡猾了,明知道我想不出来。过分!”

看着气鼓鼓的珈雪,纪促狭的笑着,眼里却露出了无奈的宠溺。
我可以拿一辈子来赔啊,傻姑娘。

“你们在干吗?”一个女声突兀的插进来,珈雪抬头,看到了一个长得很漂亮的女孩正充满敌意的盯着自己:“她是谁?”
“你好,我叫珈雪。”
“你就是珈雪?”女孩撇撇嘴:“也没什么嘛,他为什么会喜欢你呢,嘁。”
秋见场面有点尴尬,连忙拉住女孩的胳膊,介绍道:“珈雪,我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新来的转学生,她叫叶。”
“喔……”珈雪歪歪头,还是不明白为什么她这么讨厌自己。

“都围在这干嘛呢?没听见上课铃啊!”
“糟糕,是老班!”
“什么时候上课的?我怎么没听见铃?”
“快快快,快回去!”
一片混乱中,珈雪被留在了原地。
望着拉着叶连忙回到座位上的秋,好像关系很好的两人,珈雪静静的笑起来:真好啊,秋有新朋友了。
这样,我离开之后,她就不会那么伤心了吧。

“珈雪,你不进来吗?”纪问。
“嗯,我还没办手续,还想趁这段时间好好逛逛。”珈雪皱了皱鼻子,说:“你可千万别告密啊。”
“好。”纪摸了摸她的头:“我一定会帮你保密的。”
“早点回来啊。”
“……我会的。”
留给纪一个笑脸,珈雪转身就进了拐角。

“等……”纪伸出手,想要挽留她。
“纪!你还在干什么,上课了!”
班主任的声音叫醒了他,他拍了拍额头,暗怪自己多心。
坐回到座位上,他看向窗外,操场上少女小小的身影正往外走去。

只是,刚刚那一瞬间,他差点以为以后再也见不到她了。

 

————

碎碎的小片段

标题灵感来源于《十日谈》,但并没有什么关系

就是觉得很好听

所以别在意

来吧,大家猜猜这次的cp是谁

有人参与这次竞答吗?

没人也无所谓,反正下次应该也会揭晓了

评论
热度(3)

© 括弧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