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追星
正处于倦怠期,不看动漫,不看小说
没有意义.jpg

孤鹤归

part 5

珍雪觉得自己可能被忽悠了,不知道怎么回事就答应了鹤丸。一定是因为他刚醒自己不愿意让他难过。

哎,她可真是个好人啊。

感叹了一句,她便开始专心处理公务。

鹤丸太能闹腾了,昨天晚上折腾了好久才放过她,害的她今天都没有精神。

耳朵一热,她赶紧甩了甩头,把鹤丸的脸从脑子里甩了出去。

不过,只是为了安慰他而答应他,会不会显得自己很渣啊?

珍雪又开始走神了,双目失焦地盯着窗外的某一点。

“哇!”

一只头从窗子上空冒了出来,尽管他的出场往往伴随着惊吓,珍雪还是被吓了一跳。

“不要总是从窗户进来啊,”珍雪无奈的说:“这里是二楼,很危险的。”

“哈哈,没事没事,”鹤丸嘻哈了两句,凑到她面前浅啄了下她的嘴唇,说:“宴会要开始了哦,快下来吧。”

“我公务还没处理好……”珍雪有点郁闷,但身体还是很诚实的关上了电脑,跟在鹤丸身后下了楼。

今夜是一个盛大的宴会,花园里亮着明亮的灯光,大家喧闹的嬉笑声让本该孤寂清冷的夜晚显得温暖而热闹。

不仅是每月一次的惯例,也是为了欢迎新来的五位新人。

“这次地下城真是辛苦一期哥了。”平野说。

“没事,大家能团聚才是最好的。”一期笑了笑,身边坐着新来的四个弟弟,他们的脸上都带着少许的不安。

“主人怎么还不来啊……”清光拉长音抱怨:“肯定是因为鹤丸,哼……”

“主人喜欢嘛,没办法。”安定眯着眼睛笑了笑,问:“说起来,鹤好不好吃?”

“呜哇——安定你好可怕。”

“哪有,你别乱说。”安定拍了一下清光的头,笑容里透露出危险,让他乖乖噤了声。

“嘿嘿嘿嘿——岩融,再高点!”今剑活泼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石切丸浅啜了一口酒,问:“这样真的没问题吗?”

“哈哈哈,没问题。”三日月宽大的袖子遮住了半张脸,只看得到他含着弯月的眼睛:“就让他玩吧。”

“飞咯——!”高大的身影把娇小的今剑抛得高高的,仿佛伸手就能够到星星一样。

酒过三巡,大家都醉得东倒西歪,秋田不知道什么时候偷喝了酒,打着酒嗝拽着鹤丸的袖子,语无伦次地说对不起。

鹤丸蹲下来摸了摸他的头,说:“有什么好对不起的,你什么都没做错,我这不是也醒了吗?”

秋田应该是把他的话听了进去,抽抽噎噎地抹着眼泪:“太好了呜呜呜——太好了……”

一期把神志不清的弟弟抱起来,冲鹤丸点点头,回了卧室。

“真好呢,”宴会散过,躺在屋顶上,珍雪眯着眼睛数天上一闪一闪的繁星:“大家能这样聚在一起。”

“说的没错。”鹤丸屈膝坐在她身边,举起手里的酒壶将酒倒进嘴里,漏出来的晶莹的液体打湿了他的衣服。

无话,两人安静的抬头看深沉的夜空,气氛安详。

就在鹤丸以为珍雪睡着了,想抱她回卧室的时候,珍雪突然问:“呐,鹤丸。”

“嗯?”

“你为什么会喜欢我啊?”

“哎?”鹤丸挑挑眉,笑起来:“怎么突然问这个。”

“就很好奇……我觉得我对你和其他人没什么区别,为什么只有你喜欢我?”

“不是哦,他们也都喜欢你,只是被我先下手为强了而已。”

“诶?”珍雪听他这么一说,被吓的酒都醒了,一下弹起来不可置信的看着鹤丸国永。

“哈哈哈,开个玩笑。”鹤丸摆摆手,说:“我是不是你的初恋?”

“你怎么知道?……话题跳好快。”

“如果你之前谈过恋爱就该知道了。”他淡淡的笑了笑。

“爱啊,是没有理由的。”

珍雪沉默,鹤丸察觉到她的纠结,问:“还在困惑吗?”

“对,”珍雪点头,用求知若渴的目光看着他:“我也爱你吗?”

“你觉得呢?”鹤丸反问。

“我不知道……”珍雪叹口气:“你昏迷的时候我的确很担心你,但如果是其他人,我也一样会担心。”

“可是你会心动的,只有我。”鹤丸直视着她的眼睛,让她的心脏扑通扑通跳起来,脸颊也开始发热。

是因为酒吗?她有点迷糊的想,将手覆在胸口,感觉到了剧烈的心跳。

鹤丸看到她的表情,知道她还没有意识到,说:“我呢,虽然叫做鹤,但其实是没有自由的刀,我总是随着主人而来,随着主人而去,然后被人带出来,周而复始。我没有选择的权利。”

“所以当我拥有人身的时候,我就在想,说不定我可以选择一次。是选择脱离你去寻找我想要的主人,还是选择呆着这里继续被束缚,对当时的我来说,是一个很简单的选择题。”

“可是你很用心,也很认真。非常的可爱。”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我就没有任何抵触了,甚至不想看到你失望。”

“我希望你是幸福的。”

他低低地说:“我甚至妄想着,能让你因为我而感到幸福。”

“所幸,你答应了。”他扯开嘴唇笑起来,星星都因他的笑容黯然失色。

“你若问我为什么会喜欢你,我的确不知道答案。但我很确信,无论如何,我想陪在你身边。”

“可我又不希望你不开心。所以,在您想清楚前,我还是和您保持点距离,以免影响到您的判断。”他说着,就要站起来。

珍雪拉住他的袖子,阻止了他的动作:“不要……离开。”

“我依然不知道我爱不爱你,但我,不想让你离开。”

“这样,可以吗?”

看着她带着恳求的眼神,鹤丸微微一笑,弯下腰亲吻她的眼睛。

“我的荣幸。”

 

 

————

万字小作文

脑洞了很久,终于写完了

就问你们甜不甜

但其实我并不擅长写甜文,所以如果觉得不甜也不要奇怪好不好

本来是一起发了,但是发现太多了

而且分开发显示我发表的文章数多啊!(来自个位数的执念)

写鹤丸受伤的时候我的心都快碎了QwQ

下篇预告:三日谈

猜猜主角是谁吧?(虽然我觉得完全不需要猜emmm

 

评论

© 括弧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