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追星
正处于倦怠期,不看动漫,不看小说
没有意义.jpg

孤鹤归

part 1
新来的鹤丸国永是个怪人。
一身白衣胜雪,整个人似乎都在闪闪发光,像是不食人间烟火的仙鹤,但他的性格却与他的外表形成了极大的反差。
很喜欢恶作剧,和本丸里的每个人都能说得上话,但又没有特别亲近的人。
孤身游离在本丸之中。

这样不好。
珍雪想,这不利于本丸的和谐。
必须要想办法让他融入进来才行。
想到就做。她打开电脑,在网页上输入了如何处理人际关系的问题,按下回车,不到一秒,屏幕上就出现了一连串的相关回答。
……原来要这样做啊。
好的,明白了。

本丸里刚换上新的春景,花香弥漫,阳光正暖。
粟田口的短刀们正聚在院子里玩耍,大家长一期一振在一旁含笑看着。
活泼的橙发短刀正在模仿之前在电视上看到过的少女偶像,双手拼成一个心放在胸前:“一期哥,怎么样怎么样?”
“很棒哦。”
“我也要来!”
“我也要!”
闹成一团的时候,突然有什么东西掉进了他们中间,‘砰’的一声炸开粉色的烟雾。
“啊!什么东西!”
“看不见了!”
“谁在摸我?!”
“粉粉的好漂亮啊……”
烟雾散去,短刀们身上都被铺上了一层粉色。
“你们没事吧?”事发突然,一期来不及反应烟雾就消散了,见他们似乎平安无事,连忙问道。
“没事没事,”乱摆摆手,可爱的眨了眨眼睛:“一期哥快看,我变成粉色了哦,好看吗?”
“好看。”一期一振回答道,心中仍有隐忧。
“不要这么严肃嘛一期,笑一笑,笑一笑。”白色的青年悄无声息的来到一期身后,拍了拍他的肩膀,满意的看到他被自己吓了一跳。
“鹤丸殿……”一期无奈的看了他一眼,突然想到了什么,怀疑的问:“不会是您做的吧?”
“哈哈哈,被猜到了呢。”鹤丸国永挠头笑了笑,说:“怎么样,被吓到了吧?”
“鹤丸殿,最好不要再开这种玩笑了哦。”一期微笑道,笑容里溢出危险的气息。
“哇,抱歉抱歉。”见到他这种表情,鹤丸心底大叫‘牙白’:呜哇——生气了生气了,好可怕。
“这是我从万屋买来的新型产品——‘七彩烟雾弹’,没问题的,放心吧!”鹤丸拍着胸脯保证。
“从万屋?”一个压抑的声音从后面响起,他头也没回,得意洋洋的说:“对啊,怎么样,不错吧?”
回头就看到戴着眼镜的少年整个人都暴躁了:“我说甲州金怎么少了!原来是被你拿走了!”
“哈哈哈……不要这么生气嘛。”
一时间,庭院里鸡飞狗跳。

三日月和莺丸坐在不远处的廊下喝(看)茶(戏),突然听到身后传来的脚步声,回头一看果然看到了神情肃穆的珍雪。
“是主人啊。”
“主殿安。”
珍雪停下脚步,脸上的表情却没有丝毫放松:“三日月、莺丸,下午好。”
“小姑娘这是要去做什么?”三日月喝了一口茶,笑呵呵的问:“杀气腾腾的呢。”
“诶?”珍雪一愣:“很可怕吗?”
“有点呢。”
见本丸里最稳重的人之一都这么说了,珍雪的气势不由一泄。
“虽然不知道你要去做什么,不过放松下来,没有人会讨厌像你这样可爱的小姑娘的。”三日月吹了吹茶,看到竖起的茶梗,惊讶的举起茶杯:“哈哈哈,茶梗竖起来了,是个好兆头呢。”
被夸了……
珍雪的脸一红,飞快的鞠了个躬:“承蒙吉言。”
迅速的溜走了。

“嗯,好茶。”三日月轻啜一口温茶,赞叹道。
“多谢。”莺丸捧着茶杯看着庭院里热闹的景象,唇角弧度温柔。
“小姑娘人很好呢,想必他也会明白的。”
“他肯定不会想让她难过的。”
两人一唱一和说着含糊不明的话,相视一笑,举杯饮茶。

“鹤丸。”
由于庭院的混乱状态,珍雪的到来没人注意到,她又不好意思大声喊,只好等他们稍微安静一点后才出声:“跟我来一趟。”
博多追了鹤丸好久都没追到他,听到她这么说,狠狠地瞪了鹤丸一眼:竟然敢偷拿甲州金,主人一定会惩罚他的!
“找我吗?”鹤丸倒是没想到,看起来很惊讶的样子,“哎呀呀,这可真是没想到呢。”

“主人找我有什么事吗?”跟在珍雪身后,鹤丸没忍住,好奇的问道。
“……”珍雪可疑的沉默了一下,说:“鹤丸……有什么喜欢的事情吗?”
“啊啦?”鹤丸愣了一下,然后说:“突然问这个问题,可真是吓到我了……要说喜欢的话,那当然是惊吓了。没有惊吓的人生,心可是会先于身死亡的。”
“这样吗?”珍雪自言自语的道,想起这几天不太安生的本丸,有点头疼:“不要给大家添麻烦啊。”
“不会的哦。”鹤丸笑容明朗,看起来倒是很可靠。
“我明天要回现世,之前大家都去过了,这次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
“是因为我刚来吗?主人还真是体贴呢。”鹤丸雪白的睫毛轻轻颤了颤,像是被初冬的落雪覆盖。

第二天清晨,珍雪坐在内务室里,等待着鹤丸国永的到来。
许久仍不见他的踪影,她奇怪的问今天的近侍:“长谷部,你见鹤丸了吗?”
“主公找鹤丸有事吗?”压切长谷部听到她的声音,立刻看向她,眼神炽热。
珍雪不太自在的清了清嗓子:“我今天要回现世,昨天跟他说好了带他去的。”
“是这样吗……这次是他啊。”长谷部压着嗓子,不满的道:“竟然敢让主公等他!请您等候片刻,我这就把他找来!”
“呃……”珍雪来不及阻止,他就已经看不见人影了
今天长谷部的速度还是很快呢。
她回到内务室,倚在窗前看到了他满院子乱窜的身影。
一颗头突然从上面倒吊下来,吓了她一跳。
“嘻,吓到你了吗?”
鹤丸国永轻盈的跳进房里,冲她眨眨眼。

评论

© 括弧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