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追星
正处于倦怠期,不看动漫,不看小说
没有意义.jpg

孤鹤归

part 2

在长谷部能杀死鹤的眼神中,珍雪和本丸的大家告别后,来到了她所居住的现世。

“呜哇——感觉不错呢。”

鹤丸新奇的看着这个陌生的地方,俊朗的脸上流露出孩子气的神情。

因为他过于出众的外表和白到反光的配色,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

不过见惯了各色奇葩的现代人的接受能力还是很强的,只以为他是某个角色的cos。

珍雪见他们似乎有围过来求合影的意向,连忙拉着鹤丸用可以和长谷部媲美的机动迅速的溜走了。

跑到僻静的地方后,珍雪气喘吁吁的停了下来,松开手,撑着膝盖打量了一下仍然气定神闲甚至还颇有兴致的研究路边的电线杆的鹤丸。

看来想安全的出门,还是要给他乔装一下,首先头发和衣服就是个问题。

幸好之前三日月他们来的时候用到的装备都还放在家里。


换了装,套上宽大的黑色外套,戴上鸭舌帽,鹤丸看起来就像是一个普通的嘻哈青年一样。

当然,白到令女孩子心生嫉妒的皮肤和精致的五官是遮盖不住的。

不过大多数人对帅哥的态度也就只是看看的地步,顶多再要个联系方式,而不会说是看猴子一样的围观。

“我们要去哪?”鹤丸扶着帽檐,愉快的问。

“游乐场。”珍雪甩了甩手里两张薄薄的票,说:“很有趣的。”

“是嘛……那我可要好好期待下了。”鹤丸笑起来,从她的角度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他纯粹的笑容。虽然作为刀剑,他的年纪已经很大了,但就人身来说,他还只不过是一个什么都还不太清楚的大男孩。

这时候就需要审神者的引导了。

珍雪忽然感觉到沉重的压力和责任。


游乐场里有和父母一起游玩的小孩,也有男男女女来这里约会。彩色的气球飘在空中,巨大的玩偶友善的把彩色的缎带发给行人。

流星锤、海盗船、摩天轮、空中漫步……所有的游乐设施上都人满为患,地面上等待着的人群也排成了长长的一条龙。

正在运行中的过山车上响起连绵起伏的尖叫声,鹤丸的眼球定在了盘旋的巨大轨道上,眼中异彩连连。

“我们去排队吧。”珍雪见他这样,拉着他就往过山车的售票口走去。

终于坐上过山车的时候,鹤丸在工作人员的提醒下摘下了帽子,说:“哎呀,我都有点小紧张了。”

珍雪奇怪的看着他,他冲她笑了一下,什么也没说。

车开动了,一开始是很慢的速度,后来就变得越来越快,龙似的上下游动着。

珍雪闭着眼,风很大,吹在脸上,让人有种窒息的感觉。

车朝下开着,她的头发向下垂,她的心脏也跟她的头发一样不能抵抗地心引力,似乎就要从她的嗓子里滑出来,她的脚有点软。

幸好这种失重感只持续了一会,过山车就回到了原来的轨迹。

她紧紧的闭着嘴,手不自觉的握紧,听到混乱的尖叫声中鹤丸愉悦的大笑声。

……开心就好了。


鹤丸递给她一杯温热的奶茶,坐到了她身边:“主人不喜欢这个吗?”

“还好……”珍雪的脸色有点青,她捂着胃部,小口小口的喝着奶茶,热流缓缓的流进她的胃里,让她稍微舒服了一点。

“我倒是感觉还不错。”鹤丸靠在椅背上,仰头看着漂浮着淡如青烟的白云的湛蓝天空。

“就像是真鹤一样乘风飞翔。”

“飞啊……”珍雪眨眨眼,说:“接下来你想玩什么?”

“那里吧,”鹤丸指了个方向,兴致勃勃的说:“刚才在过山车上我就看到了,好像很有趣。”

珍雪看向他指的方向……嗯……是鬼屋啊,怎么一点惊讶都没有呢。

真的是很符合他性格的选择啊。


鬼屋里并不是一片漆黑,但是……

珍雪望着墙上莹莹的惨绿,心想:还不如没灯呢!

她有点怯,想和身边的人说几句话转移下注意力,半晌没有得到回答,她心头不由漫上些许恐慌:“鹤丸?鹤丸你在吗?”

没人回答,空旷的甬道里只回响着她一个人的声音。

“哇——!”

突然有人从背后拍了下她的肩膀,她一扭头,正对上一张凶恶的脸。她差点背过去,但一刹那她发现了破绽。

拽住他被面具蹭掉了点的白毛,珍雪皮笑肉不笑的说:“玩的很开心啊鹤丸。”

鹤丸见被拆穿了,也不沮丧,把面具摘了下来说:“吓到你了吗?”

珍雪没理他,转身就走。鹤丸跟在她身后,昏暗中他无声的咧了咧嘴:好像不小心惹她生气了……这下可糟糕了啊。


出了鬼屋,珍雪还生着闷气,鹤丸亦步亦趋的跟在她身边,两人之间的气氛令人尴尬。

一个看起来不过十七八岁的女孩拦住了鹤丸,从挎在肘间的花篮里拿出一支还带着露水的花:“先生,要买一朵花送给你的女朋友吗?”

“她不是我女朋友哦。”鹤丸笑着否认,看着篮子里红色蓝色的花,有点心动,不过他现在身上没钱,买不了。

无奈的耸肩,鹤丸正要走,就听到了珍雪的声音:“你喜欢花?”

他低头,看到小姑娘沉着的脸,低低的笑了一声:“是的,您……可以买给我吗?”


鹤丸拿着蓝色的香雪兰,他不是没看到卖花的女孩眼中的鄙视,不过他就是没钱嘛,有什么办法。

“愣在那干嘛,走啊。”

他走过去,把花递给珍雪,果然从她脸上看到了错愕的表情。

“鹤把花送给你,心情有没有好点?”

“………………”

珍雪瞪了他一眼,接过已经染上了他的体温的花朵,说:“把我买的花送给我,你还真好意思。”

“借花献佛嘛,”鹤丸笑嘻嘻的说:“美丽的花还是比较衬您。”

珍雪心里其实已经不生气了,脸上已经绷不住严肃的表情,眼睛里带出几分笑意,但还是嘴硬的说:“哼……这次就算了,没有下次了。”

鹤丸挠挠头:“虽然很想让您开心,但果然我还是做不到的吧。没有惊吓的人生……”

“心会先于身而死的。”

在他惊讶的目光中,珍雪抿了抿嘴,无奈的说:“随便你吧。”


评论

© 括弧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