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追星
正处于倦怠期,不看动漫,不看小说
没有意义.jpg

孤鹤归

part 3

从现世回去后,生活又变得和往常一般无二。

但平静的本丸里多出一只爱搞事的鹤后,就好似被投入了小小的石子,泛起轻微的波澜,让人忍不住为之一笑。

“鹤先生——”

“鹤先生……”

“鹤丸殿下……”

珍雪坐在执务室里,听见楼下的欢声笑语,笑了笑:看来已经能很好的相处了呢。

手机震动了下,她拿起来看到了母上大人发来的消息:【明天回家吗?】

明天?是什么特别的日子吗?

想了半天后无果,她回了个消息:【可以啊,不过有什么事吗?】

【……】看得出来妈妈的无语:【傻妮,你连自己生日都忘了?别只顾着工作,好好照顾自己。】

【嗯,我知道的。】

生日啊……

珍雪心情不由自主的愉悦起来,连往常处理起来枯燥琐碎的公务都没那么无聊了。


“主人心情很好?”今天的近侍敏锐的发觉了她的变化,语含笑意的问。

“是的,”珍雪点头,“明天就是我生日了,麻烦你通知大家一下,我明天要回家一趟,大概到晚上才能回来。”

“明白。”鹤丸眨眨眼,倒让珍雪开始担心他会不会搞出什么妖蛾子。


实在放心不下,第二天早晨她离开时又吩咐了一下长谷部,在长谷部难掩的沮丧当中,她离开了本丸。

本丸内部因为她的离开而疑惑起来:“主人回现世干什么?最近有什么事吗?”

“主人连一振护身的刀都没带,万一遇到危险怎么办?”

在一中的焦躁当中,鹤丸的惬意引人瞩目。

“鹤丸殿,您难道知道什么吗?”

“知道哟~”

“您也不知道啊……什么?!”

“哈哈,很惊讶吧。”

“您难道就是因为如此才隐瞒我们的吗?”

“嘛嘛,不要把我想的这么差劲嘛,虽然的确是这样没错。”

“太过分了!”

一片混乱中,还是年长的几位先冷静下来,问:“主人急匆匆的赶回现世到底是因为什么?”

“哦……”因为他的发问而逃过一劫的鹤丸笑了笑,面不改色的扔下一枚炸弹:“今天是主人的生日哦。”

“咦?”

“什么?”

“我……简直太不称职了,竟然连主人的生日都不知道!”

“给主人一个惊喜吧!”


反正,在兵荒马乱之后,大家总算能和平坐到一起的商量事情了。

“鹤先生的提议很好,我们可以等主人回来后为她办一场生日宴。但是,礼物怎么办?”烛台切光忠问。

其他人显然也很困扰这个问题,脸上或多或少的浮现出了纠结。

“我、我想送主人缎带。”让人没想到的是,先开口的竟然是怯生生的五虎退。

“缎带啊,不错呢。”鲶尾的呆毛翘了翘,说:“可是我觉得马粪……唔唔唔。”也不错。

“没什么。”捂住了鲶尾的嘴,骨喰神色淡定。

“送相册吧,相册!”陆奥守说:“咱拍了那么多张照片,都是很好的回忆啊!”

“送漂亮的衣服吧!主人是女孩子,一定会喜欢的!”

“送……”

“哈哈哈,既然大家有自己的想法,那就各送各的好了。”三日月笑道。

“三日月殿下……好主意!”

说干就干。

因为是珍雪的生日,博多也难得从金库里拨调出了一些甲州金。

大家嘻嘻哈哈、喜笑颜开的去做准备,三日月慢悠悠的啜了口茶,道:“鹤丸殿已经有想法了吗?”

“当然。”坐在他身边的白鹤狡黠一笑,问:“倒是你,不打算送礼物了吗?”

“老爷爷我的礼物早就准备好了。”

鹤丸用怀疑的目光上下扫视了一圈,心中怀疑:不会是茶叶吧……?


珍雪回来的时候是有些疲惫的,妈妈旁敲侧击的询问她有没有男朋友,就好像怕她嫁不出去一样。

心累啊,原来她也已经到了被催婚的年龄了吗?

已经夜里十点多了,大家都该休息了吧。

她蹑手蹑脚的打开大门,被门后的身影吓了一跳。

“吓到了吗?抱歉抱歉。”鹤丸没想到她这么容易被吓到,随手揉了揉她的头:“一起走吧。”

她跟在鹤丸身后,精神有些不好,就没注意到他带的路并不是通往住处的。

等她回过神来的时候,她已经站在了灯火通明的花园里,大家面带期待与兴奋的看着她,鹤丸把她按到主位上,拍了拍手,这仿佛是一个信号,所有人齐声道:“主人——生日快乐!”

咦?

珍雪脑子还有点没转过来,看着他们脸上的笑容,不由眼眶一热,也笑起来:“谢谢大家……我很开心哦。”

“我比较擅长甜点,就为您做了生日蛋糕。”小豆长光端上来一个很大的奶油巧克力蛋糕,把最上面写着‘生日快乐’字样的部分吃掉后,剩下的蛋糕就被均分开分给了每一振刀。

“我、我买到了新出的缎带,扎成了花……请您收下。”五虎退递过来一朵奶白色的花,珍雪接过来,顺便摸了摸他的头:“谢谢退退。”

“老人家没什么可送的,只好把这套茶具作为礼物送给您了。”

……

收到别人用心准备的礼物永远让人心情愉快,宴会散后,大家都去睡了,珍雪上了楼,小心翼翼地将礼物摆好,她忽然看到一个晃动的影子映在窗户上,手一滑,三日月送的茶具差点被摔到地上。

不过她很快就冷静下来,并且猜到了外面是谁。

本丸里不走寻常路的人,只有那一个吧。


“哈哈,主人竟然没被吓到,这可真让我惊讶。”

珍雪白了鹤丸一眼,说:“能不能不要每次都走窗户?有门啊。”

“总是走门多没意思啊,窗户会寂寞的。”鹤丸狡辩道。

“你走过门吗?”珍雪无语,问:“这么晚了,你要带我去哪?”

“我没有给您礼物,您就没有发现吗?”鹤丸猛地凑近,毫无瑕疵的脸被放大在眼前,珍雪心里一跳,往旁边走了两步,说:“所以你现在是要带我去看礼物?”

“没错。”鹤丸点点头,停下了脚步:“就是这里啦。”

珍雪好奇的从他身后探出头,发现面前是大家都喜欢来野餐的一座小山坡。

礼物在哪?

她疑惑的想,突然闻到一股浓郁但不腻人的香气。

就像是月光带来的奇迹一样,一大片一大片的蓝色花朵突然盛开,纯白的鹤就站在花海之中,笑靥温柔:“这是鹤送给您的生日礼物。”

她愣愣的看着鹤丸,不知作何反应。他冲她伸出手,温柔清冷的月光就在他身后,真的像是天上的仙鹤下凡,化作了人形。


“怎么会想到送花……海?”躺在草地上,嗅着花香,珍雪问道。

“很浪漫吧?”鹤丸哈哈笑出声,顿了一会,语气轻柔:“我猜您会喜欢的。”

“我……的确很喜欢。”珍雪犹豫了一下,还是不由自主的微笑起来:“谢谢你,鹤丸。”

“那可真是不错呢。”鹤丸勾起嘴角,侧头看了她一眼,见她的注意力放在身边盛放的花朵上,轻声道:“‘将幸福送达’。”

“诶?你刚刚说什么了吗?”珍雪扭头,却差点擦过他的发梢,吓得往后弹了一下。

鹤丸见她这样,有点受伤的说:“这么排斥我的嘛……我好伤心啊。”

“呃……”珍雪觉得自己的耳朵有点热,目光游移,否认道:“你想多了。”

鹤丸耸耸肩,不打算继续纠结这个。


夜很美,点点的星光闪烁,被明亮的月光所遮掩。

鹤丸听到耳畔传来均匀的呼吸声,发现珍雪不知何时已经睡着了。

夜虽然很美,但也很凉。

鹤丸抱起她回了房间,将她放到床上后,给她盖上了被子,这个一向以惊吓为乐的刀,意外的温柔且可靠。

他凝视着女孩的睡颜,表情失去了往常浮于表面的轻佻,神态宁静的低声呢喃:“您……到底是怎么看我的呢?”

被束缚的鹤,是没办法自由自在的飞翔的。


第二天早上,小短刀们发现了盛开在山坡上的花海,惊喜的叫起来,呼啦啦的全跑过去看。

珍雪被吵醒,睡眼惺忪的往窗外望去,被阳光下依然盛放的香雪兰吸引了目光,发愣间看到了在太阳下白到反光的某鹤,盯着他的身影有些失神。

穿着内番服的鹤丸站在花海边,似有所感的回过头,她猛地把脑袋缩回来,心中疑惑:我又不是故意看他的,干嘛这么心虚?

换掉皱巴巴的衣服,珍雪下了楼,碰到了烛台切。

戴着眼罩的高大男子见到她,微微笑起来:“您醒了,我正说要去叫您起来用早饭。”

珍雪有点尴尬,总感觉烛台切这话很像她妈妈,只不过妈妈会更加不客气一点罢了。

“对了,昨夜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山坡上开满了花,您等会要去看看吗?”

吃早饭的时候,烛台切笑着问。

“咳、咳咳……”珍雪猝不及防,差点被呛到,连忙喝了口汤顺了顺,对被惊吓到的烛台切说:“去,你看了吗?”

“看过了,十分美丽。”

不知道为什么,她有些控制不住的想露出得意的笑容。在被烛台切发现之前,她低下头,加快了吃饭的速度。

真是的,我得意个什么劲啊……又不是我弄出来的。


吃过饭之后,烛台切收了碗筷去了厨房,珍雪啧慢悠悠的往山坡方向走去。

乱最先注意到她的到来,整个人飞扑过来:“主人!你看这些花,好漂亮啊!”

说着,他把藏在身后的花环拿了出来,戴到了珍雪的头上。

珍雪接住他,被他带的往后退了几步,脚步有些不稳。

一双手及时扶住了她,她仿佛弹簧一样立刻站直,一手轻轻的抚摸着头上精致的花环,对乱说:“很漂亮,我很喜欢,谢谢乱。”

看着乱离去的活泼身影,珍雪转过头,对一直没有出声的鹤丸道谢。

鹤丸沉默了下,脸上又露出平日里常见的嬉笑:“小事而已,主人不用道谢。”

珍雪看着鹤丸,觉得他今天的态度有点奇怪。

一个可疑的想法出现在她的脑海:不会是昨晚睡着后她对鹤丸干了什么吧?

“怎么了,这样看着我?”他笑起来,“我会以为你迷上我了哦。”

“呃……”她忸怩的问:“昨天晚上……发生了什么吗?”

“没有哦,怎么会这样问?”鹤丸弯起唇角:“做什么梦了吗?”

“……嗯。”见他的态度坦然,珍雪想,可能真的是她想多了吧。

昨晚的模糊耳语,也许真的只是做梦而已。


 


评论

© 括弧完 | Powered by LOFTER